关于 【私信】 归档 搜索 - 【英米】 【朝耀】 【米菊】 【原创】 【翻译】 【质问箱之回复】 【子博客入口】

黒糖焼酎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翻译】我、是罗西南特

坂本真绫2019年hobo weeks合作款封底的一篇文章。

抽象派画师大姐为你写诗

我、是罗西南特

*注:ロシナンテ,音译罗西南特,日语音同《唐吉珂德》主人公骑的马的名字,又同电视剧《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》里一只狗狗的名字。


你们好。我,是罗西南特。

我啊,是一只猫,是被一个叫坂本真绫的人一时淘气画出来的。

到底我是什么时候出生的,我也记不清了。

注意到的时候,已经是这副模样了


真绫小姐她,从小画画就很烂。

因为画得很烂,所以几乎没怎么给人看见过。也正因如此,我的存在从前也是相当不显眼的。我静悄悄地,只在笔记本的角落啊,或者是给非常好的朋友的信上之类的地方登场。


因为真绫小姐从来都没有养过猫,所以才会像这样老是画猫吧。

可问过她之后,她却说“因为画这个简单啊”。

虽然想画女孩子啊车啊,但是根本画不好,实在没办法只好画猫了。

我,是“没办法只好”诞生的一只猫。


她在高中的时候,开始做“歌手”这样一份工作。有一次,她被大人们拜托说“画些什么都好”,之后据说会用来当live的场刊来着。

真绫小姐画画实在很烂,但羞耻归羞耻,无奈之下她还是画了。

就这样,我在社会上“出道”了。


“为什么会有眉毛啊”“爪子也太奇怪了吧”这样说的人也有。

但是,不是也有说“非常可爱啊”的人在嘛。

从此之后,真绫小姐在很多很多地方画了我。

在书里面,在年贺状里面,连钥匙扣上都有。

在这期间,有人问:“这孩子有名字吗?”

真绫小姐秒答——“罗西南特。”

那个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名字。


现在,她去的地方,就是我去的地方。

最终,从纸的世界中飞离,变成了糖玩偶,毛玩具。

我甚至连粉丝都有。

然后从去年开始,我成了手帐。


我是一只“没办法只好诞生的”,静悄悄地活着,还很容易画的猫。

但对她来说,是一只特别的猫。

今天我也想着,诞生出来了真好啊。

她画画很烂,这点其实也挺不错的。


这本手帐,是在2019年使用的。

2019年,只有一次。

希望我可以帮上你一点儿忙——帮你在你的手帐里写上很多东西,然后回过头来翻阅的时候会笑出来。

请多多关照。


罗西南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姐对自己的吐槽真是毫不留情,竟然说“她画画很烂这真是太好了”。不过那只猫确实是丑萌丑萌的……批量出黏土玩具好吗x

评论
热度(3)
©黒糖焼酎 | Powered by LOFTER